Monday 1 January 2018

末世教会 – 如果 (cLG75)


  3:20 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圣经中的旧约和新约是神与我们立的约。因此,我们会发现当我们实现如果或相提并论的,神就会实现祂在立约之下的责任。异端邪说的教义里头都把如果除去了。

14:23a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
我们可以唱诗、宣告说我们爱神。神说,如果我们不遵守祂的话语,我们就不爱祂。
14:24a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

15:14-16 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就赐给你们。

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就赐给你们。
上述经文是宣扬成功神学、积极宣告、加倍恩典和其他异端的传道人所喜爱引用的。这应许是耶稣赐给遵守祂话语的朋友。

16:23b-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么,祂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同样的,在我们的主钉十字架的前夕,祂叮咛祂的门徒要遵守祂的话语、命令、教训,因而实现了他们约下的责任,耶稣约下的责任就是使你们奉祂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就赐给你们。

14:15-17, 26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同样的,除非我们遵守祂的话语,我们就不能得到真理的灵的恩膏,也就不能明白祂的真理、旨意、预言和教训。

16:13-14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祂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祂要荣耀我。因为祂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弟兄们,如果你签署了一份合约但没有履行付款,就想要夺取房屋,你的行为就是违法和邪恶。
同样的,所有那些瞎眼、违法和邪恶的基督徒亵渎神的名,要求神遵守祂的应许赐福给他们,但却不实现他们约下的责任,爱祂和遵守祂的诫命。

弟兄们,你们要记住这些如果,这些如果将引导你们到神面前,或警告你将要受痛苦或受咒诅。请远离这一切虚假的教义和异端邪说。遵守祂的话语和命令,我们的天父就会向你显示祂的喜乐、平安和爱。祂也必提醒你们所需用的,就是你们忘了求祂所赐的帮助、神迹和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