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anuary 2018

怜恤人 (cLG31)


  5:7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我们在来临的第三大战中需要祂的怜悯,这样我们现在就要怜恤人。

16:1-7 耶稣又对门徒说,有一个财主的管家。别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费主人的财物。主人叫他来,对他说,我听见你这事怎么样呢?把你所经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那管家心里说,主人辞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将来作什么?锄地呢?无力。讨饭呢?怕羞。我知道怎么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后,接我到他们家里去。于是把欠他主人债的,一个一个地叫了来,问头一个说,你欠我主人多少。他说,一百篓油。管家说,拿你的账快坐下写五十。又问一个说,你欠多少。他说,一百石麦子。管家说,拿你的账写八十。
这是我们的主耶稣所教导的非常好的比喻,告诉我们要如何为我们的将来策划。这个管家-仆人知道他被发现浪费主人的财物,就要被撤职。
弟兄们,有多少基督徒不是浪费祂的财物,就是花钱在豪华度假?豪华住宅而不是廉价屋?昂贵车而不是廉价车和运货车?昂贵医药费和保健品而不是依靠祂治病?我们需要祂的怜悯,因为我们所有的财富都是属於神的
在裁退期间,很多基督徒都想要向主人挖取更多的钱。回头看,这个管家怜恤穷人和有需要的欠债人,在没有得到主人的批准之下,在欠债的账目上打折扣,他知道他这样做是为了将来他变成贫穷时会得蒙怜恤。

16:8 主人就夸奖这不义的管家作事聪明。因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较比光明之子,更加聪明。
令人惊奇的是主人竟然夸奖这不义的管家(不信者),因为他有智慧(聪明)对贫穷和有需要的人施怜悯。但是,基督徒(光明之子)得到我们的主的全面准许用祂的钱去喂养、照顾和帮助有需要的人,他们(和众教会)却自肥。

6:19-21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
我们的主指示我们用尽神的钱(不公义的玛门),而不是把钱囤积在银行,投资在股票和产业等,积财宝在地上。

16:9 我又告诉你们,要藉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
弟兄们,我们的主最后的劝告,是要我们作为祂的管家用祂的钱来赢取朋友。公益、慷慨、仁慈和怜悯将赢取很多灵魂(朋友)归向基督。当我们把祂的钱送到宣教事工和慈善所,很多人会得救。当我们不再地上了,所有得救的都会在天上(永恒的家)向我们的主见证他们的救恩是因着他们所得到的怜悯和爱。所以弟兄们,在三战期间怜恤人的必得神的怜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