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anuary 2018

千年虫 – 十个童女 (cLG19)


25:1-5 那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聪明的拿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新郎迟延的时候,她们都打盹睡着了。 
童女(敬虔者)是为羔羊预备自己做祂的新妇,他按照羔羊的诫命、话语、教训和旨意,信实的顺服和事奉祂。
林后 11:2 我为你们起的愤恨,原是神那样的愤恨。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

提后 4:8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
这十位童女全心全意爱主。他们仰慕祂的出现因为他们要尽快与祂同在。所以,这十位渴望和相信耶稣会在千年虫Y2K的时候会再回来。

但当新郎延迟回来,他们就陷入沉睡。
在千年虫Y2K 之后,没有人再敢宣讲末世预言。他们陷入沉睡,无视末世,除了少数知道在被提之前第四印(世界第三次战) 必须到来。

愚拙的提着灯但没有携带油,但聪明的提着灯又预备油在器皿里。
油是用来膏抹,预表圣灵。五位愚拙的童女爱主又尝试顺服祂的话语。他们准备放弃一切所有,藉着圣灵的恩赐在教会、宣教场和慈善所忠心事奉主。他们是敬虔的神的仆人,但只在他们自己的舒适区事奉主。

5:16-17 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
聪明的童女无论如何都会遵守祂的话语和行出祂的旨意。所以,他们在神的灵之带领下进入圣灵和火的施洗。当我们行在圣灵(额外油)中,我们就会做出平常我们不喜欢和不愿意做的事。

13:14-15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
聪明的童女互相承担彼此的问题和事奉,就如同彼此洗脚:
1.      在慈善所- 清洗儿童和老者的粪便;照顾、喂养和爱护生病的、迟钝的、赤贫和年迈的。
2.      在宣教场- 以脏硬竹板为床,以脏木薯和木薯叶为食物。行在又滑又危险的烂泥径,常常困在半路抛锚的车里,被忿怒的野象追赶,水蛭吸血与蛇和野兽相遇,承受饥饿、寒冷和炎热等。
弟兄们,我们的生活应当以保罗为榜样,作出牺牲好像我们的主耶稣为我们在十字架上受痛苦和受死,又常常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异教徒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 受疲惫、受痛苦,常常警醒,又饥又渴,常常禁食,受寒冷,赤身露体。(林后 11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