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anuary 2018

基督的灵 (cLG35)


36:26-27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在旧约时代,有神的灵或圣灵赐给犹太人做膏抹、赐能力、恩赐、印证救恩等。甚至圣灵赐予能力也不足以帮助祂的子民(犹太人)悔改和胜过他们的弱点和邪恶。

所以在新约时代,神除了赐下圣灵作为救恩和赐能力的用途,也赐下一个新的灵,让我们能够顺从祂的律例和谨守遵行祂的典章。

新的灵造就我们

1.顺从祂的律例
5:19-20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惟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父爱子,将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给他看。还要将比这更大的事指给他看,叫你们希奇。
               凡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从父神所看见或听见的,就是祂的话语、旨意、教训、所做的工等,我们的主都会完全服从。

2.谨守遵行祂的典章
5:30 我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我怎么听见,就怎么审判。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因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来者的意思。
               我们的主耶稣是根据父神的审判做审判,当我们遵行祂的旨意,我们的审判是公义的,但如果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愿做审判,我们的审判通常是自私、属世俗和体贴肉体的,我们的审判就不公正也就不能被接受。


8:9-11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借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基督道成肉身并且死在十字架上。胜过了死亡,基督的灵使祂复活,以致凡有基督之灵的信徒将能够藉着他们的肉身钉十字架而胜过一切的试炼、诱惑和痛苦。

1:9 凡越过基督的教训,不常守着的,就没有神。常守这教训的,就有父又有子。
               当我们行使神的旨意,我们能够藉着祂公义的典章,放胆审判各样的教义,罪恶,和可憎恶行径。

2:15 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正如我们的主耶稣一样,凡受基督之灵之洗礼的信徒,必须勇于审判和揭发教会领袖的邪恶、贪婪和谎言,以及能够摧毁基督徒信心的错误教义和来自神的伟人所教导的异端。

弟兄们,神给我们赐下这新的灵,就是基督之灵或真理的灵,用意在于坚固和帮助基督徒,因为这个世代的邪恶堪比挪亚洪水时代的邪恶。当时神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创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