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anuary 2018

神的恩典 (cLG36)


36:26-27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神显示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在世上的时候的一颗新的心,里面有爱和怜悯,而不是旧约的律法。

3:17 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
我们的主清楚告诉犹太人神差遣祂来不是要定他们的罪,而是藉着祂的爱和怜悯使他们得救。虽然神的宝座是建立在公义(审判)的基础上但神却充满了怜悯。弟兄们,不可骄傲,反而让我们谦卑的来到神的面前得着祂的怜悯。
  89:14 公义和公平,是祢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祢前面。

神的怜悯胜过律法的两个例子:

1.赦免犯奸淫的妇女
8:10-11 耶稣就直起腰来,对她说,妇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吗?她说,主阿,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犯奸淫的妇女玛丽亚获得网开一面得回生命,变成祂的忠实门徒。

2.治好迦南人的女儿
15:24,28 耶稣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从那时候,她女儿就好了。
藉着祂的恩典,迦南妇女的女儿得医治。

恩典从我们的主耶稣而来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道或者基督之灵成了肉身,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祂充满了:
恩典- 爱、怜悯、饶恕、恩慈、慷慨等
真理- 智慧、明白的心、神的知识、能力、信心等,并且从世俗、情欲、谎言、邪恶和可憎行为得释放出来。

耶稣的福音是道成肉身向人显示极大的恩典。作为人,祂承受荆棘冠冕的痛苦,祂受的鞭伤使我们得医治,祂是我们的牺牲羔羊被钉十字架,第三天从死里复活。祂后来升天回到父身边得荣耀。当我们因为相信和接受耶稣的福音和承认我们的罪,我们就得救,圣灵就赐给我们作为得赎的印记。
当我们爱我们的主耶稣并遵守祂的命令,祂就会用基督得胜的灵(保惠师、真理的灵)为我们施洗,帮助我们从邪恶的心变成新的心,充满了祂的恩典。

8:9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弟兄们,有了基督的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够得着祂的恩典(新的心),变成有恩慈、有助人和怜悯人之心,又有饶恕、关爱、支持、供应、鼓励之心,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相爱,就好像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爱我们又为我们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