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anuary 2018

不义的玛门 (cLG34)


16:9 我又告诉你们,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
           弟兄们,我们的主耶稣本身命令我们使用我们所拥有的不义玛门来赢取灵魂(朋友),使他们能够跟我们一起在天家(永恒的家)。还没有听到福音的邻舍和慈善之家都是神指派我们的宣教禾场。我们遵行祂的话语,并且把我们的钱分给穷人和有需要的人,我们就是为自己积存财宝在天上。

富人难进天国
19:23-24 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财主进天国是难的。我又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看来富人不可能进入神的国度。为什么?

富人的特性
12:16-21 就用比喻对他们说,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么办呢?又说,我要这么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
上述经文让我们看见我们的主如何描绘富人。他们永远都不够,已经有了还要更多。我们一旦尝到财富就会上瘾,我们就会渴望追求财富。
  6:9 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

爱钱财
  6:10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富人一旦对财富上瘾了,就好像染上毒瘾的吸毒者,他们会用尽各种方法获得更多的钱财,包括谎言、贿赂、邪恶、迷惑,导致各种各样的邪恶出现。这贪婪在弟兄们之间洒下苦毒、仇恨、悲哀的种子。

你若愿意作完全人
19:20-21 那少年人说,这一切我都遵守了。还缺少什么呢?耶稣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我们的主知道无论富人如何尝试都不能完全遵行祂的话语。无论谁要做完全人,他就必须放弃他的一切的财富。

16:14-15 法利赛人是贪爱钱财的,他们听见这一切话,就嗤笑耶稣。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是在人面前自称为义的。你们的心,神却知道。因为人所尊贵的是神看为可憎恶的。
法利赛人外表敬虔,却是爱财之人。因此看着爱惜肉体、属世和被误导的牧者和基督徒领袖贪婪和富有一点都不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