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anuary 2018

末世教会 – 我管教 (cLG73)


  3:19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
因为神爱我们,祂责备我们为着我们的好和益处。

39:11  你因人的罪恶惩罚他的时候,叫他的笑容消灭,(的笑容:或作所喜爱的)如衣被虫所咬。世人真是虚幻!

2:11-15 因为神救众人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祂为我们舍了自己,要赎我们脱离一切罪恶,又洁净我们,特作自己的子民,热心为善。这些事你要讲明,劝戒人,用各等权柄责备人。不可叫人轻看你

12:5-7 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劝儿子的话,说,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祂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
因为祂爱我们,祂就管教我们,使我们结出公义的平安果子,也在祂的圣洁里有份。

  12:10-11 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感谢神,祂现今用病痛、受苦、逼迫、忧虑、困难、混乱、毁谤、猜疑、被弃绝的痛苦、对未来的不确定、管教和纯净我们。神的管教伤害到祂自己多过伤害我们,因为祂非常非常爱我们。(当我鞭打我的小儿,他身受的痛苦只有一分钟,但我的心痛持续好几天)

  4:6-11 那吩咐光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叫我们得知神荣耀的光,显在耶稣基督的面上。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弟兄们,从怀疑和不信之中悔改过来。对神要有信心,热心持守没有任何的事使我与神的爱隔绝。我们暂时的痛苦是为着我们的益处和基业。

8:16-18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