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anuary 2018

管教中的痛苦 (cLG38)


2:20-21 倘若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后来又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更不好了。他们晓得义路,竟背弃了传给他们的圣命,倒不如不晓得为妙。
如果基督徒回到旧路敬拜偶像、钱财(贪婪)、成功(骄傲)、宴乐(私欲),他们会失去救恩。为了避免我们掉入世俗、悖逆和叛教,祂将使灾难临到我们让我们受苦。
          彼前 4:1-3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因为往日随从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恶欲,醉酒,荒宴,群饮,并可恶拜偶像的事,时候已经够了。

因悖逆而来的咒诅
28:15-16, 22  你若不听从耶和华祢神的话,不谨守遵行祂的一切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以下的咒诅都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你在城里必受咒诅,在田间也必受咒诅。耶和华要用痨病,热病,火症,疟疾,刀剑,旱风(或作干旱),霉烂攻击你。这都要追赶你,直到你灭亡。
在旧约时代,神将灾难临到悖逆的以色列人,希望他们悔改,不被定罪而丢入永恒的火湖。一旦悔改,神就饶恕他们的罪,并且欢欢喜喜的医治和赐福他们。
           代下 7:13-14 我若使天闭塞不下雨,或使蝗虫吃这地的出产,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出于爱的责备
  12:5-6 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劝儿子的话,说,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祂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
同样的,我们的天父不愿见我们沉沦于永恒的火湖,因为这将大大的伤害到祂的心。所以,每当我们犯罪祂就必须责备我们,以阻止我们走上毁灭的道路。
神将使灾难、致命疾病、破产、意外、困难临到祂的悖逆的孩子。在旧约时代这些被称为咒诅,但在新约被称为管教
 
  12:10-11 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祂的圣洁上有分。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想想看我们鞭打我们的孩子;我们心里很难受,但是为了他们能够结出公义良善的果实,我们别无选择。每当神管教祂的孩子们,祂也一样感到非常心痛,因为祂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