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anuary 2018

假教师 (cLG41)


2:1-3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地灭亡。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他们因有贪心,要用捏造的言语,在你们身上取利。他们的刑罚,自古以来并不迟延,他们的灭亡也必速速来到。
在古时,有假先知和假教师出来骗以色列人祭拜偶像。

44:10-13 当以色列人走迷的时候,有利未人远离我,就是走迷离开我,随从他们的偶像,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然而他们必在我的圣地当仆役,照管殿门,在殿中供职。必为民宰杀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们。因为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绊脚石,所以我向他们起誓,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他们不可亲近我,给我供祭司的职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一件圣物,就是至圣的物。他们却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报应。
这些带领以色列犯罪的堕落祭司,不得进入圣所事奉神。但是他们还可以看管殿门、摆置和奉献动物献祭,以及服侍百姓。
同样的,所有在末世被误导的牧师和教会领袖不得来到神的面前,也不得事奉祂,除非他们真正悔改。因此,他们不能够从神得到直接的启示。没有了真理又在黑暗中,他们教导各种各样的假教义和异端邪说。他们的祷告、祈求和献祭也都不会为主所接纳。
15:8 恶人献祭,为耶和华所憎恶;正直人祈祷,为祂所喜悦。

  44:14 然而我要使他们看守殿宇,办理其中的一切事,并作其内一切当作之工。
因为这些堕落的牧师、教会领袖和电视布道家获得允许服事人,我们就看见各种各样的谎言、迷惑、异端邪说、属世智慧,以及讲台上的夸耀。这一切不会长久,因为祂的审判将临到这些虚假和贪婪的教师,除非他们悔改。

弟兄们,务必拒绝一切的假教义、歪曲的真理和异端邪说。回归祂的话语。信靠、顺服和遵行祂的话语。

44:15-16 以色列人走迷离开我的时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孙仍看守我的圣所。他们必亲近我,事奉我,并且侍立在我面前,将脂油与血献给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他们必进入我的圣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撒督和他的子孙持续忠于神,并且在圣所事奉神。同样的,凡爱神并且遵行祂的话语的牧师、教会领袖和基督徒都将有圣父、圣子和圣灵的内住在他们里面。
               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