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anuary 2018

拉撒路 - 忠心仆人 (cLG47)


   16:22-23 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
神的忠心仆人拉撒路所得的最终福报是躺在亚伯拉罕的怀抱,这等如小王得到冠冕的回报。对于无情的财主,地狱的火湖是给他们的回报。我们的主在马太24章很详细的教训我们种种祂的再来直到被提的征兆,以及他如何根据我们的工所表现出来的信实审判我们。请读马太24:45-5125:1-46有关祂的审判。

忠心仆人喂养羊群
24:45-47 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为主人所派,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神的忠心仆人用实质粮食和从神的话语而来的真理,照顾和喂养祂的仆人们和羊群。

忠心仆人培养门徒
   25:20-23 那领五千银子的,又带着那另外的五千来,说,主阿,你交给我五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五千。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那领二千的也来说,主阿,你交给我二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二千。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神的忠心仆人会常常培养门徒。他能够爱他的弟兄,甚至为他们舍命,以遵行祂的话语。他能够教训他们真理并且引导他们遵行祂的话语,以便他们像祂一样有主用圣灵或真理的灵为他们施洗。
               14:15-16, 26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忠心仆人心里充满爱
  25:37-40 义人就回答说,主阿,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什么时候见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神的忠心仆人满心有爱和怜悯:让饥饿的得喂养、口渴的有水喝的、赤身的有衣服穿、又探望生病的和在监牢里的。
  
   16:14-15 法利赛人是贪爱钱财的,他们听见这一切话,就嗤笑耶稣。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是在人面前自称为义的。你们的心,神却知道。因为人所尊贵的是神看为可憎恶的。
堕落的基督徒领袖只爱钱,为了满足贪婪之心不惜利用发达福音腐蚀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