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anuary 2018

神的恒久忍耐 5 (cLG62)


  7:28 我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大过约翰的。然而神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施洗约翰没有行过一件神迹,为什么他会是最伟大的先知?

10:41 有许多人来到他那里。他们说约翰一件神迹没有行过。但约翰指着这人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的。
               神迹奇事是神的工作,而不是人作的。魔鬼也能行神迹( 4:1-10),所以,不可只凭神迹奇事作判断,因为当中有许多事是虚谎或魔鬼的。在末世的日子里,我们的主警告我们远离行所谓神迹奇事的工人,因为他们是假基督和假先知。

3:13-14 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但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约翰想要拦住祂,说,我当受祢的洗,祢反倒上我这里来吗
               虽然约翰是备受尊荣之神的先知,他谦卑地承认耶稣比他伟大,并且应当接受耶稣的施洗。

  3:15 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于是约翰许了祂。
约翰在众人面前非常谦卑地顺服耶稣的建议

 3:26, 30-31 就来见约翰说,拉比,从前同你在约但河外,你所见证的那位,现在施洗,众人都往祂那里去了祂必兴旺,我必衰微。从天上来的,是在万有之上。从地上来的,是属乎地,祂所说的,也是属乎地从天上来的,是在万有之上。
               约翰不但没有嫉妒,反而谦卑自己承认自己不过是一名先知,是神在地上的仆人。高举和荣耀耶稣为天上来的全能者。他顺服地承认他的事工已经结束,不久就将被耶稣的事工所取代。

  2:3-4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弟兄们,我们是否能够谦卑自己看别人比自己还强,好像伟大的先知施洗约翰?

耶稣的身体因为各自教条门派的骄傲而分裂,令我们的主难过。如果我们只讨祂的欢喜,除去我们各自的教条,谦卑地接受祂的话语圣经为唯独权威,我们必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