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anuary 2018

神的恒久忍耐 3 (cLG60)


  24:4-5 耶稣回答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因为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

基督的意思是受膏者
在末世的日子里,会有很多假先知冒着我们主耶稣的名出来。他们使用膏抹、神迹、医治、能力等假见证迷惑很多基督徒,因为他们不理神的警告。

  3:13-16 你们中间谁是有智慧有见识的呢?他就当在智慧的温柔上,显出他的善行来。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分争,就不可自夸,也不可说谎话抵挡真道。这样的智慧,不是从上头来的,乃是属地的,属情欲的,属鬼魔的。在何处有嫉妒分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
               这些假基督的魔鬼教训是以属世智慧为基础,引起人的羡慕和以自我为中心。
  6:24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是财利的意思)
这些假基督爱钱(玛门)并做钱的奴仆,所以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恨恶和鄙视神。要小心那些富有的牧师和电视布道家。

  15:8-9 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当属世的智慧获得了接受,他们的一切敬拜将归为虚空。所以,没有圣灵的帮助,这些假基督将诉诸于谎言、欺骗和邪恶。

  13:21-23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哪,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神迹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选民迷惑了。你们要谨慎。看哪,凡事我都预先告诉你们了。
当中许多假基督和假先知能够施行神迹奇事,因为他们已经成为魔鬼的代理人,拥有魔鬼的能力。请读马太4章有关撒旦的诱惑。
弟兄们,不要为神迹奇事所迷惑,因为魔鬼和牠的代理人也能够这样做。

  1:26-28 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
弟兄们,神的话语清楚告诉我们蒙召的(神所膏抹)很少是富足、有权势、受尊重和出名的牧师和电视布道家,反而神的仆人是贫穷、软弱、受鄙视和被排斥的,他们信靠神和祂的话语。
虽然神发出无数警告,祂的很多羊仍然乐意归向这些假基督。这使我们的天父很伤痛,祂爱我们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道成肉身为我们受苦以及死亡。我们的主要我们把这所有被误导的基督徒带回来归向祂。

5:20 这人该知道叫一个罪人从迷路上转回,便是救一个灵魂不死,并且遮盖许多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