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18

为何还没有圣殿? (cLG08)


4:5-6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在主为犹太人而来的大而可畏之日前,以利亚必须先来,以恢复悔改和正直的生活。

1:17 他必有以利亚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叫悖逆的人转从义人的智慧。又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

主耶稣证实施洗约翰就是以利亚。

17:12 只是我告诉你们,以利亚已经来了,人却不认识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将要这样受他们的害。

27:24-25 彼拉多见说也无济于事,反要生乱,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众人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所有的犹太人,尤其是祭司都知道基督本身就是预言的应验,因为他们亲耳听见,亲眼看见施洗约翰的诞生、耶稣的诞生直到祂被钉十字架,但是他们还是拒绝接受神的旨意。他们杀死了来到世上做他们救主的神的儿子,使到这极大的罪落在他们本身和他们后裔的身上也在所不惜。除了耶稣的宝血,没有任何牺牲祭可以洗清他们的罪。

15:37-38 耶稣大声喊叫,气就断了。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

耶稣死后不久,神撕裂圣殿中的帐幕而离开圣殿,对犹太人而言,杀死耶稣是大而可畏之日,正如玛拉基预言的。没有了耶和华作为他们的神,犹太人不再是祂的子民。

26:14,31-33 你们若不听从我,不遵行我的诫命,我要使你们的城邑变为荒凉,使你们的众圣所成为荒场,我也不闻你们馨香的香气。我要使地成为荒场,住在其上的仇敌就因此诧异。我要把你们散在列邦中,我也要拔刀追赶你们。你们的地要成为荒场,你们的城邑要变为荒凉。

因为犹太人的悖逆,神在主后70年让铁托将军征服耶路撒冷,并且完全摧毁第二圣殿以防神所厌恶的任何献祭。没有了耶和华作为他们的神,也没有了圣殿做赎罪和节期献祭,犹太教已经不再有了。

在主后131年,使哈德良禁止犹太人进入耶路撒冷就是神的圣殿

主后362719日,尤利大帝(无神论者)下令犹太人重建神的圣殿。有历史记录犹太人开始清理废墟的时候发生了大地震。很多人继续重建工作,但是尤利大帝隔年被杀,由一个基督徒大帝取而代之,神因此阻止了圣殿重建工作。

弟兄们,我们的主已经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恩的工作。因此不可成为另一个尤利大帝,把犹太教带回来(献牺牲祭、遵守节期、犹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