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anuary 2018

末世教会 – 不冷不热 (cLG69)


  3:14-16 你要写信给老底嘉教会的使者,说,那为阿们的,为诚信真实见证的,在神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我们的主向所有七个教会显现,让我们在信靠祂的时候能够胜过在每一个教会所出现的独特弱点。

  6:24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是财利的意思)

热心做神的工事奉神
冷对祂的工事奉玛门

西  1:27-28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我们传扬祂,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事奉神新约教会放弃一切所有,毫无畏惧的宣扬福音,教训真理,以及使人作耶稣的门徒。

  12:20-21 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
事奉玛门基督徒使用世上的智慧经营他们的事业,在地上积蓄财宝,向神并不富足。
  5:11-12 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因为他们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


  1:18-20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就如经上所记,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智慧人在哪里?文士在哪里?这世上的辩士在哪里?神岂不是叫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拙吗

  16:14-15 法利赛人是贪爱钱财的,他们听见这一切话,就嗤笑耶稣。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是在人面前自称为义的。你们的心,神却知道。因为人所尊贵的是神看为可憎恶的。
不冷不热的教会之领袖是假冒伪善的人,他们假冒为敬虔的基督徒。他们用世上成功(冷)的智慧参和神的智慧(热),弄出无数种的错教义和异端邪说。
他们将属神的钱财积蓄在银行、股票和产业,以好管家来掩饰他们的罪,他们其实是夺取神要用在祂的事工、慈善和宣教上的钱财。

  3:14-16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既盼望这些事,就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主。并且要以我主长久忍耐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们所亲爱的兄弟保罗,照着所赐给他的智慧,写了信给你们。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这事。信中有些难明白的,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强解,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就自取沉沦

弟兄们, 让我们撇弃那些假冒为善者所教导的一切虚假的教义和异端邪说,使我们在神的面前毫无瑕疵;这些假冒为善的人是没有受过教训和飘忽不定的教会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