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anuary 2018

富足 - 贪婪的危险 (cLG55)


  6:17 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
神清楚告诉我们钱是无定的财富,是不可依靠的,因为它会反咬我们。

4:3 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
很多时候,我们祷告求财富却不得神的应允,这是我们自我检讨的真相。我是否需要比我的邻居更多的钱?如果我更加富足,我会做什么?很多人看见他们的邻居比自己富足就不快乐,他们会寻求各种途径達致成功。很多人会使用属世不义的方法和智慧,如贿赂和神所恨恶的迷惑。   
圣灵会在我们里面谴责我们的罪。如果我们计划使用罪恶的方式,祂将用祂的话语责备我们,但祂不会违法我们的意愿强制阻止我们犯罪。藉着犯罪途径所取得的成功将慢慢和静悄悄的削弱我们对神的信心。

  4:8-9 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
               弟兄们要小心,神绝不会纵容任何不义之事,任何藉着罪恶而取得的成功肯定从魔鬼而来,魔鬼要做我们的主,因为它是这个世界的统治者。

  4:1-2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
当犯罪的方法给我们带来成功,这成功将慢慢的使我们的良知麻木,以及慢慢的让我们接受贿赂是没有错的,因为每一个人都使用此伎俩。我们因此为我们罪恶的贪婪找到合理的借口。
               当我们藉着犯罪途径(贿赂)取得成功,我们还胆敢的在讲道台上或向弟兄见证神赐福予我们让我们成功了,我们其实在虚伪中说谎,没有留下任何良知了。
 
28:5-7 你靠自己的大智慧和贸易增添资财,又因资财心里高傲。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你居心自比神,我必使外邦人,就是列国中的强暴人临到你这里。他们必拔刀砍坏你用智慧得来的美物,亵渎你的荣光。
弟兄们,这是极其危险的,因为在他里头再也没有对神的敬畏。随着祂的巨大成功,他的内心充满了骄傲,夸耀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是多么的伟大。在他的心里他自己是神,他自己是主人了,不再看自己为神的仆人,因为他自己是神。他视钱财为自己的,因为他靠自己成功没有神的帮助,可是当神抵挡他时,他就没有多久的时间享受自己的钱财。对于这些富足和强大的人的最简单测试就是你有没有缴付十一奉献?
    注意-如果犹太人(没有圣灵)能够缴付十一奉献,更何况作为神的殿(也是神家的仓库)的基督徒,全然奉献给祂的事工。
弟兄们,如果你没有缴付比十一奉献更多的爱心奉献给神,你可能掉入了失去救恩(离开了信心)的可怜群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