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anuary 2018

耶稣是不是你真正的王? (cLG67)


如果我们遵守祂的典章(耶稣的话语),祂就是我们真正的王。这里列出我们的主耶稣所发出的命令。

在马太5章,我们必须作地上的盐、作世上的光、遵守祂的律法、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起誓、不可与恶人作对、转过脸由他打、有求你的就给他等等。

  5:44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5:48 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19:21 耶稣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你是否遵守记载在马太5神的典章?

  6:15 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有没有行善?暗中禁食祷告?或许你事奉玛门在地上积蓄财宝?

  6:19-21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

  6:24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是财利的意思)

  6:25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你是否对你所吃的有所顾忌,热衷于保健品?你是否知道神所创造的一切蔬菜、水果和动物都是对我们有益的食物?

  9:1,3 神赐福给挪亚和他的儿子,对他们说,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作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

  7:13-14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你是否遵守祂的话语或选择性的遵守?

  7:26 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
你是否也遵守记载在马太 6-7 神的典章?至于其他的经文,你是否也遵守?

  10:37-39 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14:33 这样,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弟兄们,我们需要每天花费一小时阅读祂的话语,使我们认识祂和祂的典章。任何时候尽可能谦卑自己在我们的睡房中下跪敬拜祂,将我们自己呈现在祂的面前。在我们独自一人的时候,无论是在驾驶中、步行、做家务等的时候,祷告唱诗赞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