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anuary 2018

耶稣,犹太人之王 (cLG65)


15:2  彼拉多问祂说:「祢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的是。」 ( 15:2; 23:3; 26:11; 18:33-37)
在四本福音书里,我们的主证实祂是以犹太人之王的身份而来。这显示耶稣是王的重要性。祂在地上的时候是否有登基为王?没有,除了被讥笑!

  18:36 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
祂宣告祂不是来做以色列的王,而是犹太人的属灵君王。

  2:2 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
我们的主很清楚地向世人宣告,包括东方的博士和外邦人,耶稣将以犹太人的身份而来,以应验旧约的犹太教以及作为犹太人的弥赛亚的耶稣,确确实实的道成肉身的耶和华,亚伯拉罕、以撒的神、以及雅各的神而不是任何神祗或偶像。
                 15:24 耶稣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

  10:5-6 耶稣差这十二个人去,吩咐他们说,外邦人的路,你们不要走。撒玛利亚人的城,你们不要进。宁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
我们的主是来拯救犹太人而已。所以,祂指示祂的门徒只向犹太人传福音,避开外邦人。因此,在祂被钉死十字架和死里复活之后,只有犹太人得救而已。

  4:29-31 他们恐吓我们,现在求主鉴察。一面叫祢仆人大放胆量,讲祢的道,一面伸出祢的手来,医治疾病,并且使神迹奇事,因着祢圣仆耶稣的名行出来(仆或作子)。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道。
门徒们在接受圣灵的能力之后,他们勇敢和毫无畏惧向犹太人传福音。有神迹奇事跟随他们。他们一心一意,他们的信心大到变卖一切所有,并且当祂的话语为君王圣旨。
  18:22 耶稣听见了,就说,你还缺少一件,要变卖你一切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4:32-33 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蒙大恩
所以,在祂死里复活之后,圣经中的预言都被祂的门徒应验了,他们高举耶稣,让祂坐上王位,成为犹太人之王,在他们心里建立神的国度(肉身),顺服祂的话语、教训和诫命。
  17:20-21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