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anuary 2018

拉撒路有真正的财富 (cLG50)


16:10-12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倘若你们在不义的钱财上不忠心,谁还把那真实的钱财托付你们呢?倘若你们在别人的东西上不忠心,谁还把你们自己的东西给你们呢?

如果我们把不义和不忠心摆在一起,那么我们得到的是:人在最小的事上不忠心和属於神的(另一个人)不义钱财,那么他也不忠于这么多。神不会把属於神的真正财富交给这个人。

不忠心的基督徒积存不义的玛门而不是把钱财释放到祂的事工,他实际上是事奉玛门。
  16:13-15 一个仆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法利赛人是贪爱钱财的,他们听见这一切话,就嗤笑耶稣。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是在人面前自称为义的。你们的心,神却知道。因为人所尊贵的是神看为可憎恶的。
s在那些日子里,很多犹太领袖都是贪婪者,今天大多数基督徒领袖也一样贪婪,他们借用错误的教义、迷惑和异端邪说为自己囤积玛门辩护。

那些爱耶稣的人
  11:5 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
要耶稣爱拉撒路,拉撒路必爱耶稣并且谨守祂的话语和诫命。所以,拉撒路忠心的分派了不义的玛门,也就是把他所看管的钱财分给穷人、有需要的人、赤贫,而不是积存在银行、股票和产业。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真实的钱财
拉撒路爱主耶稣,祂就忠心地分派属於神的不义玛门,所以神将赐拉撒路真实的钱财,而这真实的钱财是属於拉撒路的。

   14:15-17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因为拉撒路爱耶稣,主耶稣将赐予他另一位保惠师(为他施洗),就是圣灵(真理的灵)。这圣灵属於拉撒路的,将永远与他同住。真理的灵内住在我们里面,这就是真实的财富
1. 教训我们一切的事
2. 记起耶稣的话语
3.引导我们走向一切真理
4. 明白末世预言
   14:26, 16:13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11:13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