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anuary 2018

不可伤害—磐石崩裂 (cLG11)


27:50-51 耶稣又大声喊叫,气就断了。忽然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地也震动。磐石也崩裂。

在发生任何地震,磐石和石头都不会裂开。这个独特的事件是神的作为。

8:37-38,44 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你们却想要杀我。因为你们心里容不下我的道。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行的,是在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所以,在犹太人杀死我们的主耶稣之后,他们不再是神的儿女,都成了魔鬼的儿女好像外邦人一样。

3:7-8 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不要自己心里说,有亚伯拉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

杀死了耶稣之后,犹太人作为亚伯拉罕的后裔不配承受应许之地的任何产业。所以,他们被分散到世界各角落。

3:29 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19:40 耶稣说,我告诉你们,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

耶稣被钉十字架是神为祂的创造所做的大爱。祂的跟随者悲伤万分。全体人类沉默,所以,神就裂开磐石来赞美祂,我们感谢神,凡赞美予十字架上的神的爱都成为神的儿女。

在神的圣殿中的帐幕被撕成两半之后,神就离开了圣殿,当虔诚的犹太人从其他地方来到耶路撒冷守五旬节,他们都在祂的圣灵大能和奇异智慧下变成基督徒。单单那天就有3千犹太人相信耶稣和受洗。保罗也在这时候转信耶稣。因着犹太祭司的逼迫,基督徒分散全世界宣传福音。

主后70年耶路撒冷沦陷以及圣殿被罗马摧毁之后,凡拒绝耶稣的犹太人不是被杀死就是被掳成为奴隶。还有很多人逃到临近国家。

神将犹太人从耶路撒冷和以色列连根拔起,又将他们分散到世界各角落。他们之中有很多人在大分散中找到主耶稣,接着被吸纳入他们着落的国家成为公民。已故英国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是圣公会教徒。

在神的圣殿被摧毁之前,保罗和其他使徒常常在各节期回到耶路撒冷,向从外国回来的虔诚犹太人宣传福音,这些犹太人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为他们的弥赛亚,正如使徒行传2章所记载的。弟兄们,我们的救恩是单单在耶稣基督里,祂是永生神的儿子。

3:10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是被咒诅的。因为经上记着,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