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anuary 2018

富足 - 危险的狗和豺狼 (cLG56)


  16:21 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
这些被吸引到富足人或又大又富足的教会的狗和豺狼到底是谁?

豺狼
   7:15 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
豺狼是指假先知或叛教者,他们的终点就是火湖,因为他们迷惑很多人走向灭亡。他们自称神的受膏者,而且他们所宣扬的歪曲教义和异端邪说被接受为新的启示。他们仍然奉耶稣的名而来,并且咒诅和逼迫凡揭穿他们诡计的人。

  20:29 我知道我去之后,必有凶暴的豺狼,进入你们中间,不爱惜羊群。
他们来自大型富足教会的堕落电视布道家和贪婪的牧师。他们当中甚至有人沉浸于魔鬼崇拜,以获得魔鬼的大能作欺骗用途。他们所做的医治和发达的假预言鲜少得应验。他们非常富有和强大,拥有数以千计或数以百万计的追随者,还赢的很多富足弟兄的尊敬。

2:21-22 他们晓得义路,竟背弃了传给他们的圣命,倒不如不晓得为妙。俗语说得真不错,狗所吐的,它转过来又吃。猪洗净了,又回到泥里去滚。这话在他们身上正合式。
狗是指豺狼的门徒。这些人是堕落的牧师和基督徒领袖,放弃了主的诫命,不再饶恕人,不敬虔,没有怜悯和爱,不再温柔谦卑,已经回到旧时的邪恶之路。他们拒绝真理并且远离正义和圣洁的生活。
  7:6 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

豺狼和狗
  1:13-14 所以要约束你们的心,谨慎自守,专心盼望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来给你们的恩。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

  2:20 倘若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后来又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更不好了。
这些豺狼和狗比外邦人更加狡猾和邪恶,因为他们晓得如何利用神的话语(光)做误导和欺骗的用途,甚至神的选民也上当。我们富足的弟兄有这些豺狼和狗围绕着他们,他们将面对困难的日子。
  6: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6:20-21 提摩太阿,你要保守所托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虚谈,和那敌真道似是而非的学问。已经有人自称有这学问,就偏离了真道。愿恩惠常与你们同在

   7:22-23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