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anuary 2018

拉撒路和一千两银子 (cLG51)


  25:14-15 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就往外国去了。
我们的主承认他们是祂的仆人,他们就是重生基督徒有圣灵做他们救赎的印记。作为祂的仆人,他们必定常常帮助和参与教会的活动-圣经查经班、祷告会、敬拜、关怀贫穷、上门或医院或监狱探访病人。因为他们愿意事奉祂,神所推行的各种不同的事工就好像匠工建造神的圣殿一样。
  7:24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

迈向完全人的第一个障碍
  19:21 耶稣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在我们的主为祂的任何仆人用圣灵或真理的灵施洗之前,包括牧师、主教、电视布道家、基督徒和分组领袖,这名仆人必须忠于神让他看管的不义玛门,使得整个基督的身体都能按时得粮食。在新约教会,基督徒变卖一切奉献给教会(使徒4:34-35

   25:26-30 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这里提到银行和利息,是为了要阻止贪婪的牧师将利息当属灵恩赐而归为自己所有。

邪恶:-我们的主发觉祂的末世牧师和仆人不能够忠心的看管玛门,因为他们爱钱和专顾自己。他们使教会和自己富有这造成了祂的很多事工大大缺乏资金。基督慈善团体受到很大的打击,因为得不到教会的大力支持。大多数的财源来自非基督徒。庙堂所办的慈善之家反倒更加财政稳固,因为非基督徒用献祭和好行为为自己预备永恒的将来。

懒惰:-这些贪婪的牧师、教会领袖和财主宁可囤积钱财,不愿寻找贫人和赤贫者以供应他们的紧急需要。
因为这些邪恶的仆人阻止财源流入神的事工,造成很多宣教团体和慈善之家纷纷关闭。
难怪所有这些邪恶、懒惰以及不勤恳的仆人将被排斥在天国之外。

  19:23-24 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财主进天国是难的。我又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