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18

比喻里的奧秘 (cLG03)


13:10-11,13 门徒进前来,问耶稣说,对众人讲话,为什么用比喻呢?耶稣回答说,因为天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不叫他们知道。所以我用比喻对他们讲,是因他们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见,也不明白。
  神的旨意是要耶稣所有的门徒都必须明白真理或隐藏在比喻中的天国的奥秘。有不明白之处我们的主就会向他们解释每一个比喻。

4:33-34 耶稣用许多这样的比喻,照他们所能听的,对他们讲道。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讲。没有人的时候,就把一切的道讲给门徒听。

21:45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见祂的比喻,就看出祂是指着他们说的。( 21:33-46)

我们的主耶稣要确定所有听道的人,虽然不明白隐藏的奥秘,但必须知道他们所犯的罪。同样的,每当我们读圣经的时候,如果神的话、教导、教训或比喻证明我们已经犯了罪,感谢神,一旦我们悔改祂就带领我们进入祂的真理。

21:37-39,45-46 后来打发他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意思说,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不料,园户看见他儿子,就彼此说,这是承受产业的。来吧,我们杀他,占他的产业。他们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园外杀了。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见他的比喻,就看出他是指着他们说的。他们想要捉拿他,只是怕众人,因为众人以他为先知。

6:66-67 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

千千万万人跟随耶稣因为他们看见祂所施的许多神迹(千万人得喂饱、瞎子看见、死人复活、走在水面上等)。但是,当祂的教训变成很难接受,祂的很多门徒就离开祂,只剩下少许的忠心的门徒。

16:25-27 这些事,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时候将到,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乃要将父明明地告诉你们。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我并不对你们说,我要为你们求父。父自己爱你们,因为你们已经爱我,又信我是从父出来的。

最后,也就是大约三年后,我们的主发觉祂的门徒爱祂,因为他们遵守了祂的话语,使到他们明白隐藏在祂的话语、教训和比喻中的奥秘。

16:29 门徒说,如今祢是明说,并不用比喻了。

主听了门徒这么说就很喜悦。祂接下来所受的苦难和钉十字架对主而言是纯真的喜乐,因为祂已经成就了最困难的工作,就是使祂的门徒完全蜕变。

弟兄们,当我们也能藉着祂的话语、教训和比喻明白隐藏的天国的奥秘而认识真理,对神而言是何等大的喜乐。